扁桃体切除手术的五大依据

1970-01-01 00:00:00 来源:

小儿急性扁桃体炎病因
慢性扁桃体炎的病因病理
急性舌扁桃体炎的病因病理
关于慢性扁桃体炎

  当孩子的扁桃体和增殖体肥大足以影响孩子的呼吸和吞咽的时候,医生就会建议切除孩子的扁桃体。另外,如果孩子患有慢性咽炎、扁桃体炎、中耳炎或者白血球过高症等类似疾病,抗生素显然不起任何作用,那么医生通常也是建议进行扁桃体切除手术的。[-hzh-]
 
  对孩子来说,不是只有切除扁桃体才是较好的选择。医生发现,即使切除了扁桃体,仍有25%的孩子出现慢性地喉咙痛。而且有些扁桃体炎症可以通过抗生素治疗,效果也很好。所以在决定是否要切除孩子的扁桃体时,医生会很谨慎,通常这是一个很难做出的决定。

  当孩子的扁桃体和增殖体肥大足以影响孩子的呼吸和吞咽的时候,医生就会建议切除孩子的扁桃体。另外,如果孩子患有慢性咽炎、扁桃体炎、中耳炎或者白血球过高症等类似疾病,抗生素显然不起任何作用,那么医生通常也是建议进行扁桃体切除手术的。

  一般在如下情况下应该切掉扁桃体:

  1、每年都有超过5次的扁桃体发炎的孩子;

  2、扁桃炎合并其它疾病,如合并有风湿热、风湿性心脏病、风湿性关节炎或肾炎等疾病者;

  3、有扁桃体周围脓肿病史的孩子;

  4、打呼噜、呼吸不畅的孩子;

  5、只要是扁桃体发炎,并长有肿瘤,不管是良性肿瘤、囊性肿瘤、还是恶性肿瘤的患者,都必须做扁桃体切除手术。

  一旦孩子被确诊要做扁桃体切除手术,你需要了解一些手术细节

  扁桃体切除手术是个很常见,安全性较高的手术。而且庆幸地是有很多新技术加入,使得手术更简便,孩子更容易恢复。目前有传统手术和超声波手术两种选择。

  传统手术:在麻醉状态下,孩子进入深睡眠状态并且丧失痛觉时,医生将扁桃体推离喉后部,然后切除。大多数切口无需缝合。手术后24小时内,孩子可能会感到疼痛,在手术4~5天内孩子就会痊愈。

  超声波手术:它是利用超声波能源操作,刀尖部份每秒钟震动5万5500次,把切除部位受损的程度减至很低点,因此流血更少,接受手术的孩子会感到较舒适,手术后的疼痛感也很小。

  你需要在手术前后为孩子做的准备

  手术前调整好自己和孩子的心态。对3岁以下的孩子来说,“做手术”的概念几乎没有,也就不会使他感到焦虑,但多数家长会表现得很焦躁和害怕,所以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,不要影响孩子。3岁以上的孩子就不会对做手术很害怕,此时你应该诚实地告诉他即将发生的一切。让他明白虽然他的喉咙会有些小变化,但手术后他会比之前更舒服,而且有医院里还有很多小朋友和他一样坚强地面对手术。

  手术前按照医生说的做。通常孩子手术前8小时不能吃东西也不能喝水,所以你需要在8小时之前让孩子吃饱喝饱。如果医生允许,你可以进入手术室,在孩子麻醉时陪伴他,等到他没有知觉后你再离开。孩子在手术后醒来时,较好让他第一眼看到的还是你,这样他就会觉得你一直在陪伴着他。

  手术后起居饮食心细照顾。通常孩子手术完90分钟后便可以离开医院,但医生会建议你让孩子在医院多观察几个小时,因为麻醉药要在3~4个小时候才能全部消退。孩子手术后的前三天较好给他吃流食,3天后可以恢复正常饮食,但2~3周内不要吃太硬或边缘太锋利的食物。手术后一周,孩子可以重新回到幼儿园,但手术后两周内不要让孩子做剧烈运动。

  一起看看妮妮的手术后的样子吧

  妮妮妈妈告诉我们:“妮妮像完全变了一个孩子,她顺利地升到了幼儿园大班,体重减掉了2公斤。还参加了幼儿园组织的轮滑比赛,得了第三名。现在她每天晚上睡得很好,再听不见她打呼噜,所以白天的精神状态和心情都非常好。”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慢性扁桃体炎易跟哪些病混淆

    由于发病部位寄症状相似……

    ... 详情
  • 为何扁桃体炎总是反复发作?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